close

這次買到7000機票越南航空, 來回臺北到緬甸,

從河內轉機到緬甸,10天冒險故事

價錢真的便宜到跌破眼鏡, 含稅且有餐點,真的很划算。

而且居然不是廉價航空的飛機,居然是一般航班且可以累積里程數。

這次是剛好看到雜誌介紹緬甸,隨機找了機票,居然找到這張特價票價。

真的真的是意外中撿到這麼便宜的機票 

緬甸適合旅行的時間

跟臺灣時差1小時30分鐘,比臺灣時間慢

大多都會在11到2月的時候前往緬甸,

因為那時候天氣稍微比較涼爽。

緬甸的雨季大概是在5/15到10月底

(當地人每個也都跟我說5/15我也不知道這個梳數字怎麼來的)

注意雨季來的時候,很容易淹水,很多長途巴士甚至不開,甚至因為雨太大飛機也會停飛。

更不用說交通更是大亂,光乾季大熱天,都塞成這樣,雨季還得了。

四月中旬是緬甸的潑水節 

*潑水節是緬甸最大的慶典,許多長途巴士會停開,店家也會不開,這個一定要行前確定,

而有開的店家,都會以放假開幕等理由,悄悄漲價。

因為我在潑水節前夕去,剛好看到許多店家上有標示說明事項。

關於簽證的事項

越南航空飛機上的服務及餐點也很推薦, 將近三個小時的飛機,抵達河內。 

關於在越南轉機的注意事項:

狀況一:無需簽證

訂票時同時訂購越南航空往緬甸(官網訂購),轉機越南,在臺灣登機櫃檯統一開兩張票,

下飛機到第二航廈時直接在跟著轉機標示到指定的飛往緬甸登機口 

*如都為同一家航空公司訂票,轉機河內是不用簽證的,停留於河內機場需24小時飛出,在機場內不能待超過時數唷!! 

狀況二:需簽證 

先訂某某航空到越南,再訂第二家從越南到緬甸,由於需要出境重新在第二家航空公司check-in,

這樣的狀況就需要簽證,且需要將行李託運兩次,就算無託運也是一樣需要出境才能夠到櫃檯取得第二張登機證 

緬甸的簽證要上網登記(50美金),大概兩三天會回信批准入境緬甸。網址: http://evisa.moip.gov.mm/

記得要準備上傳照片,解析度要好。 

簽證上傳的照片,建議跟護照上的不一樣,因為需三個月內的重新拍的照片,如果剛好在臺灣發放護照及前往緬甸同為三個月內則可以使用同一張

 如果擔心抵達時不合格,請帶2吋照片,隨身攜帶比較保險。 

Evisa核准後,記得要印出來,因為出入境都須會在上面蓋章

由於緬甸跟中國關係很好,他們出入境都不會蓋在你的護照,而是直接蓋在evisa紙上,所以簽證影印的紙一定要隨身帶著

關於你的健康

在去之前,建議大家在臺灣先買好

含有DEET的防蚊液

因為瘧疾在緬甸還是存在,要以防萬一,

所以建議大家提早買好做準備。

(我在屈臣氏買了一個唯一一的一個品牌,效果真的不錯)

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沒問題,也不用擔心太多的話,可以自行做評估準備。

 在臺灣先買個餅乾之類去,因為在當地要找到便利商店其實也蠻困難,

攤販賣的餅乾我也不太敢買,

加上要搭長途巴士的車,路途遙遠,容易肚子餓,所以帶點零食充饑。

記得還要準備塑膠袋子

將自己的鞋子放進袋子裡面,

因為進去寺廟都需要脫掉襪子跟鞋子

表示對於佛陀的尊敬,

但幾乎都要被收管理費等,

而不需要管理費的我看過被別人穿走,也看過有人找不到自己鞋子的。

所以自備袋子,把鞋子放進去,帶在身邊比較安全,且可以省錢。

關於你的錢-兌換錢

在這裡換錢,美金不能有折痕

放進皮夾裡的摺痕有時候還會不收。(我的是很勉強收,特地在詢問我有沒有其他張)

只收新鈔,就是一定要在銀行換過的才滿意

如果是過境泰國或寮國,將當地錢幣兌換回來的通常是舊版美金。

建議大家就直接在臺灣換好美金,帶過去的匯率最好(無意間發現歐元匯率也不錯)

關於你的錢-使用錢

機場的匯率通常都比較好,1美金約1354k-1400k

在這裡用當地的錢付款,會比用美金換錢還要來的划算。

不論車票或門票等都可以用當地錢購買,用當地錢換可以省了1-2美金。

這裡常常用1美金1000-1200k來算。

有人說去銀樓,但是在我親自跑銀樓四趟發現價格都有少了30k-100k,換多就變成大數字了。

當然每天匯率都不同,所以可以自己多多做比較。

關於你的錢-買東西

在這裡一定要殺價,因為現在他們都開很高很高讓你殺價,

大概都是從一半開始殺,這裡人其實很善良,

不會因為這樣就生氣,反而會開玩笑說,

你買就是lucky money. 

雖然他們生活苦,但是也不能任他們宰殺我們這些觀光客,

真的喊價真的是亂喊,價格可以跳三倍都會遇到。

關於我的錢-總花費

在去10天當中,

我準備了大概200美金 (含住宿、車票、吃喝玩樂、租車、門票、過路費、網路等)

我這個人不吃什麼豪華料理,所以多了將近30美金。

自行評估自己的需求和玩的方式即可。

這樣子10天下來,總花費為13000多包含機票,真省的旅行 

關於網路

抵達仰光機場,出機場則先買網卡,

當地人推薦買Ooredoo,價格最便宜,

出境就看到很多人排隊,當地人很推薦這個,我也很推薦這個網速。

如果只待一個月,且不是網路中毒者,沒有看影片,基本上傳每天60張照片給朋友,

買4500k 2GB用量都夠

過海關,到迎賓區域就會看到網路和換錢的地方,其實也只有兩家在機場內。

關於當地的吃喝價格

你最需要的就是買水,水的價格,

觀光景點價格400+k >有店家的攤販300k > 像臺灣便利商店200k

食物價格 (炒飯為例) 

觀光景點價格3000k>市中心餐廳2000k>路邊攤1000k

但我不敢吃路邊,塵土飛揚只敢吃有店面的 

然後酒的話就是推薦圖片中那個牌子,便利商店買也比較便宜。

建議大家在餐廳裡面吃飯,不要去路邊攤或者有點不乾淨店家,

最重要還是衛生問題,看到他們怎麼處理食物保證你馬上肚子就不餓了。

我遇到其他背包客,有跟我說,

他們有的食物中毒要不然就是腸胃炎,

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可以自己做評估。

我的路線為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萊湖-仰光

這樣子大概10天整,不含前後天數等飛機轉機。

至於車費如下:

仰光到蒲甘19美金,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5:30,JJ Express 

蒲甘到曼德勒9000k,下午2點到晚上7:30,Mini Bus 

曼德勒到茵萊湖12美金,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JJ Express

茵萊湖到陽光19美金,下午5:30到隔天早上5點,JJ Express,包含到市中心接駁,下車等10分鐘。

JJ Express價格最便宜且服務很好,已經比對了幾個店家,個人覺得時間上安排也相當方便。

後面文章會跟大家說明在哪坐車,還有各地的景點觀光等,細節的注意事項唷 

 

如果想知道仰光有甚麼好玩可以到下面這篇,

仰光原來可以這樣玩? 環狀火車/景點/機場交通

如果想知道曼德勒行程可以到下面這篇,

緬甸曼德勒行程/私密景點/隱藏版美食

 
如果想知道蒲甘秘景可以到下面這篇,

讀完文章後麻煩你做個好心的人

Ig追蹤: johnny_wegalstin   也別忘了到粉絲專業唷 

arrow
arrow

    Johnn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