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天空之城般的倒影,我來到東馬沙巴冒險 

這次六月來到沙巴,正好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含機票住宿生活費用大概8400解決7天行程(機票5400) 

當時我是透過廉價航空AiraAsia買了來回機票只要5400,居然只要一點錢,雖然不是最便宜的時候買的,

因為還看過更便宜的價格,但當時覺得這價格超級值得,真心推薦大家趕快去找機票

如果不急著出發,也可以每天上去看看或等著促銷撿便宜: AirAsia官網    

 

文章整理有在背包客棧發表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748760 

海關必問住處的地址,雖然不用填入境表格,但住宿的地址一定要準備好 

再來到市中心的方式有

沙巴機場到市區有以下幾種方法 
Taxi 20-30R/台車 (多人分擔車子推薦)
Airport Bus 5R/人 (背包客推薦)
Uber 50NTD (這裡Uber超便宜,但是要先買網路) 

這裡的網路其實都很便宜,機場排隊最長的那間就是了 

Airport bus時間 最早8點(約每45分鐘有一班),回到機場最晚是19:15的班機 

我搭乘機場巴士Airport Bus等車處很好找,

出機場就會有標示告訴在哪裡搭乘,建議大家可以在機場先把地圖拿到手

機場快線公車有3站下車地點 (2016/6/19前後離開只有2站可以下車) 
通常到最後一站Padang Merderka下車即可 

可以先跟司機說好要在哪裡下車,司機就會提醒你
(前方一個公園,後方為美食攤販,下車就可以開吃,這裡非常重要,因為是往神山搭乘的mini van重要搭乘處)

注意Padang Merderka會是許多乘車前往其他地方的最佳地點,所以記得此處 

   

前面會有像這樣的擺攤的地方,超多美食 

最好換錢處在Wisma Merdeka最好(是一間綜合百貨公司) 

貼心提醒找不是連鎖的exchange匯率比較好

華人開的匯率最好 

(但不是每一次都一樣唷,自己多做比較就好了) 

搭到City Mosque要回到Padang Merderka等車處搭乘 1B公車 (機場巴士下車地點)
City Mosque就是藍頂的清真寺

隨時都可能發車,沒有時間表,回程則搭乘可直接在路邊攔公車或者mini van 
詢問是否有到City center,回程與去程都是價錢1R 
千萬不要猶豫也不要詢問多少錢,就直接在下車給1R,或者等人來跟你要車費1R,因為有些司機會多跟你收2R

沿著City Mosque對面的路走,海灣非常漂亮,但夏天非常熱

在Jesselton Point搭船及買船票

沙比島和馬努干島45R (35R浮潛設備和船+10R入島稅) 已經是最低價了 
因為我很不要臉的發揮背包客精神詢問7家,怎麼殺價最便宜還是45R 

建議大家不要找有中文字或者上面寫說會說中文的店,因為價格都最高

推薦大家如果有時間一定去看看比較遠的美人魚島 

比較沒有華人團聚排隊的地方價格最好

再來關於自助往神山,太少人見紹所以我就靠自己嘴巴詢問當地人
往神山Kota kinabalu mountains搭Mini Van 20R Padang Merderka附近搭車

早上大概8點就會有人在那邊貼往Kota Kinabalu的標示

  就是這個能看而已  
不推薦不爬山者到神山公園站下車,因為真的沒什麼好看。(認真的!!就只有前面標誌能看!!)

如果要爬上山,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推薦爬山行程
要找人跟你一起共用計程車比較省錢,交通非常不方便

建議大家直接搭mini van到Ranau下車

(但據說在13:00左右有公車往Ranau,但我那時等到14:00都沒看到公車)
在Ranau下車再轉搭計程車4人平均一人15R(最低價)1小時到Hotspring 
神山入場費15R不管有沒有爬山或者到Hotspring區域都是同一張票唷!!
進入Hot spring入口繼續往上爬會到吊橋(入場費5R,需額外付費) 
    

總共就20*2+15*2+15+5=90R來回,不含看霸王花30R/人 (霸王花在Hot Spring區域看到)
一個人就要30R真的實在太貴!! 超級扯貴,所以我就沒進去看了!!
參加團體最少也要180R-250R,而且也是不含看花 (自己去省了一半的錢)

推薦私房景點到丹戎亞路海邊

到Sabah State Mosque或者丹戎亞路海邊要搭乘16A 巴士
可以先到Sabah State Mosque走路到海邊大概30分中,天氣非常熱唷
在丹戎亞路海邊大概13:45-14:00有一班公車可以從海邊搭回市中心價格為 2R 

(Sabah State Mosque) 

(丹戎亞路海邊) 

因為 AirAsia 是6點的飛機,沙巴機場晚上是可以睡! 
當時我的手機居然在機場睡覺時被偷走,眼鏡也被偷走 
最扯的是來了機場的監視器居然是壞掉的!!而且警察處理的態度超級緩慢!! 
我其實也不指望會找到,但是至少讓我看到壞人也好,居然機場機場可以壞掉
這真的非常不安全,今天說手機被偷就算了,萬一更危險的事情發生要怎麼辦!! 

 但沙巴整體來我給我很好的印象,

是個真的是和度假或是想親近戶外及大自然的好地方

重點消費也不高,東西很好吃,氣溫很舒適,

AirAsia 又有很多便宜機票而且天天都有班機可以飛,

說真的我好想再透過廉價航空 AirAsia 再飛去度假唷,因為比去墾丁還划算

我下次會選擇多住一晚飯店,既舒適又安全,畢竟廉價航空便宜機票真的讓我省很多錢。

大家別忘記不要在海邊亂丟垃圾,讓這個海洋永遠的乾淨漂亮。

Ig追蹤: johnny_wegalstin   也別忘了到粉絲專業唷 

arrow
arrow

    Johnn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