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4800來回越南富國島 

大家肯定對富國島不熟,甚至可能沒聽過,我也是剛好看到便宜機票。

上網查的時候資訊也不多,但是就是個非常漂亮的小島,適合來度假。

簡單來說10月是富國島的雨季,所以飯店很便宜,

特別的是常常早上下雨下午就沒有雨了,或者晚上下雨隔天就沒雨。

(當地人這麼說,實際體驗也這麼覺得,但非一定)

10月天氣會有點冷,建議大家帶一件外套保暖。 

現在越來越多人認識富國島了,許多觀光地區抬高價格。


簽證

需要出境國際機場時就需要簽證,出境後後右轉直走5分鐘就是國內機場

所以要簽證!!! 簽證可以參考 www.vietnamvisapro.com

而為何有免簽證之說?因為如果你從俄羅斯或其他國家直飛到富國島就無需簽證! 

我個人經驗是我有辦理簽證,但我是在胡志明觀光後才前往富國島。

(ps島上超多俄羅斯人,很多俄羅斯文) 

 2017年更新 
越南航空小編說明
全程搭越航在胡志明市或河內轉機,
抵達之後入境時出示當天飛往富國島的機票,(超過00:00則算隔天)
保留所有的登機證
回程從富國島飛往胡志明市或河內機場,
離境時在海關要出示前三個航班的登機證


住宿
這次住進Vin pearl,雖然當時去住因為要為這間飯店做評分,沒有花錢住進,

但當時訂購一人一個晚上只要不到1600的價錢(包含早餐和機場接送) 五星級居然在淡季只要一房1600台幣  

提醒大家一定要買機場接送比較划算,計程車喊價到飯店至少400.000d起跳 

游泳池開放早上6點至晚上7點,就會有人告知您不能下水,游泳池真的超大,是全東南亞國家最大的游泳池 (他們說的) 

晚餐自助吃到飽開到晚上10:30前,

整套價錢為700.000d (可以買package套票 中餐+晚餐+遊樂園)

遊樂園我不推薦,因為不怎麼好玩,大概就屬於小孩子遊樂園

推薦浪漫型海邊晚餐2200.000d,食材很不錯,又分為亞洲菜色以及西方菜色,享受邊聽海邊吃飯 

 

早餐也是吃到飽,但請注意服裝儀容,因為飯店規定不能穿無袖!!  

菜色相當豐富,且也有熟食及冷食區,早餐到早上10點30!! 

住宿優點: 

1. 服務品質非常好,員工 都很樂意協助,雖然有些英文有些人不流利 

2. 景色非常好,推薦住在面向海邊,非面向海邊正在蓋其他建築(早上容易有噪音) 

3. 游泳池、撞球、健身房免費提供

4. 有私人的海邊,且非常乾淨 

住宿缺點: 

1. 交通超級不便

2. 沒有提供到市中心的巴士

 (2017資訊更新已經增加市區交通)

3. 飯店內要付錢的服務與當地物價不成比例

4. 有時需要和服務人員解釋很久關於自己的需求,對方才會聽懂

 


整個小島其實和新加坡的大小差不多,

特別的包含胡椒園(許多地方都看的見,飯店內也有種植提供拍照) 

攤販賣得價格大約為380.000d/公斤,也可只買半公斤 

租車地方大約在Dinh Cau Night Market附近

我們在這個地點附近的店家找到租摩托車的地方,半天100.000d 

重點是終於找到一個能說英文的店家,且幫助我們許多事情,加油只要加20.000d

可以私訊 https://www.facebook.com/ngo.mytrinh 

這個人臉書用英文詢問她,我真的很感謝她 

地址:
75, 30 thang 4, Khu Pho 1, Duong Dong
Phu Quoc, Kiến Giang, Vietn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Bai Sao 是最著名的海灘,但不好找,騎摩托車過去,

走TL46看到這個左轉處,會有告示牌告知你Bai Sao的轉彎處 

當你看見這個標示處就騎進去,整段路崎嶇不平,騎車要小心

進去後,我覺得其實沒有特別漂亮,原因是當地人並沒有好好愛惜

許多排放的汙水直接排到海邊,真的非常可怕的景象,真的不敢下水

到處都可以船隻的汙水,還有餐廳和小攤販,垃圾到處都是。

在這裡大概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和其他外國旅客打排球最為有趣 

餐廳我們選擇一間甚麼樣菜色都有的餐廳 (招牌有寫著德國,越南,義大利菜色餐廳) 

我覺得這間餐廳也蠻好吃的,至少看起來比較乾淨,價格也可以接受。

最後就是漁村,其實到處都能看見,在Dinh Cau Night Market附近就可以看見

附近還有許多傳統早市可以逛逛,當地的特色早市很特別

簡單來說其實富國島,在度假村的日子你會以為大家都很富有,

但實際上當你走到當地傳統生活市中心,生活真的大不同。

我喜歡走進當地生活,所以在飯店時間並沒有這麼多, 

除了由於中午12點要check out所以有一天待在飯店享用設施。

我在飛機上遇到會說法語的越南工人,就跟我說很快的富國島要變成一個觀光的小島,

現在開始積極建造賭場以及飯店等,但富國島到底準備好了許多事物的改變嗎? 

讀完文章後麻煩你做個好心的人

Ig追蹤: johnny_wegalstin   也別忘了到粉絲專業唷 

arrow
arrow

    Johnn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