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北九州旅程就讓人興奮,這次剛好幸運的遇到福岡花火節

來回3000的機票比搭高鐵還便宜,就來北九州冒險了。

我使用北九州JR PASS,路線為福岡>熊本>別府>由布院>長崎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railpass.jsp

建議大家纖網路先查好自己的旅行路線還有火車時刻表,

再換JR PASS的時候先自己在家清楚打上每個火車的路線及時間,

換JR PASS的時候直接和換票人員說想預定哪些票及指定車票。

提早規劃好,可以不用擔心可能沒位子,且如果錯過車班還是能夠改車的。

(大概這樣簡單的圖表,就很清楚了)


福岡旅行 

第一天的路線 福岡城跡-大豪公園-長浜鮮魚市場-天滿宮-福岡塔-北九州煙火節-中洲屋台

因為住在大豪公園附近,所以就先到那邊的公園走一走,

大概逛完一整圈加上看古蹟大概只要1個小時就能完成。

除了有特色的福岡城跡,而且走到上方能夠俯瞰整座城市,

這裡其實算是一個秘境,因為當地人帶我走到這上方看到整片景色,真的覺得很美,

櫻花祭的時候來這裡也是整片的櫻花,還可以在這裡野餐。

然後慢慢散步到長浜鮮魚市場,大概也只要10分鐘的路程

美食區是在一棟非常新的大樓裡面,進去可以先到13樓看港灣景色,再到一樓吃午餐。

我選擇就是這間餐廳,當地人不同推薦我吃這間,可以說是福岡海鮮天堂,且價格合理,

如果11點多過去還不用排隊等用餐,我11點30離開後就發現陸續有許多人開始排隊,

點了一份海鮮也覺得值得,居然只要980日圓(250台幣)。

接下來就坐上地鐵前往 太宰府天滿宮,買了一張一日地鐵票520日圓,到太宰府另外付400日圓交通

在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梅枝餅,選哪一家呢? 排隊最長的就是最有名的! 

其實只要順著人潮走出車站就會看到天滿宮,路上還能夠看到這間特別的星巴克。 

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太宰府天滿宮

接下來就是靠著買一日地鐵票坐到西新站,再走路到福岡塔,

特地按照推薦的路線,大概從車站走完指定路線大概要20分鐘。

由於為了趕上我的煙火,我就沒上福岡塔,直接前往煙火現場。

在火車上的7:30就開始放煙火了,但抵達會場慢慢走過去還是能夠看到美麗的煙火,

為了不要跟著人潮離開,在8:20我就提早離開,不然真的只能用超級塞車來形容。

煙火結束後就往中洲屋台,不容易發現這些屋台的影子,

必須要走特定路線,大概就是在一蘭總店附近可以看到


隔天的路線 柳橋連合市場-往吉神社-博多運河城 -櫛田神社-天神中央公園-天神地下街-一蘭 本社総本店-もつ鍋 楽天地 天神本店

柳橋連合市場到往吉神社剛好就是往博多運河城路上 

走到博多運河城大概20分鐘,

 

因為走了很累,就在博多運河城坐下,邊看水舞表演,邊使用免費的wifi,

從博多運河城到櫛田神社,就只有走路5分鐘就會看到,所以今天根本沒有用到地鐵,也就不用買一日卷

天神中央公園有個可以爬上去看整片景色,樓梯非常多大概走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公園的上方,

這裡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所以不用跟別搶拍照,但是在這拍夕陽也是挺美的。

看到眼前這片景色,雖然每有特別壯觀,但是在上面看到的景色也是不錯

晚上我就到一蘭總店開始特吃,一個人吃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且點餐方式只需要靠機器就能點餐。

味道有點辣,但是口味很不錯,780日圓有些貴,但是來福岡一定來這裡嘗試看看。

為了要找到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 もつ鍋 楽天地 天神本店,拚老命一直走

所以還是有點餓肚子的走到天神本店,有點不好找,我只記得看到橘色小招牌,

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然後會看刀招牌往二樓走,

裡面非常的小位置也不多,晚上大概很多上班結束後的人會來這裡吃,

一個人吃的分量剛剛好,不會太貴也不會太便宜,但是就是一種天氣冷吃熱食的滿足 

 

Ig追蹤: johnny_wegalstin   也別忘了到粉絲專業唷 

 

arrow
arrow

    Johnn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