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在走路、天空和戶外

在Sevilla西班牙塞維亞搭上23:30PM的巴士前往里斯本,

早上4點多居然就抵達里斯本的Estação do Oriente,

如果要找關於搭乘長途巴士資訊可以參考下面這篇 

塞維亞景點/美食/免費導遊+往里斯本交通

地鐵要6點才會開始營運,

只能在這邊等公車前往市中心,在此遇到一個好心的女生,

我們搭上公車,在38.768547, -9.099018 (google 座標的附近) 

早上5點有班公車前往市中心,但我忘了號碼,但公車站牌都會顯示前往市中心,

大概18分鐘就會到市中心。 

(google map的地圖比較清楚) 

抵達Lisboa Santa Apolónia,就跟著大家下車,這時候時間也才凌晨5點30分左右,

只好等火車前往 Belém,大概幾站就到,抵達時不到6點,也沒什麼人,

我就坐在火車站等天亮,

  

等天亮就開始找蛋塔來吃,我很推薦大家吃 Pastéis de Cerveja 

雖然比較有名的是Pasteis de Belem,但是過於商業化,要找傳統口味可以吃我推薦這家,

因為當地人都來到這裡吃早餐喝咖啡。 ps價格也比較便宜!! 

反正觀光客的價格就是跟當地人的價格就是有差 

吃完之後就開始前往我想看的景點,

開始往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我的媽呀! 地圖中看起來沒那麼遠,我整整要走半小時,

重點是我有15公斤的背包在背後,整個都快暈倒。

這裡風也超大,我整個快要凍僵,揹著我的15公斤行李繼續走,

(發現者紀念碑是葡萄牙紀念15至16世紀航海時代的一個紀念碑 )

繼續往前走,要走到Belém Tower,繼續走30分鐘,

貝倫塔是一座五層防禦工事,建於曼努埃爾一世時期的1514年到1520年間,

用來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世界一周以及防禦位於貝倫區的港口,以及附近的哲羅姆派修道院。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水

我不推薦大家塔樓上端看景色,因為景色都差不多,而且很多人,根本很難拍照,而且價格也要12歐元。

單純就門票則是6歐元,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是免費。

詳細資訊可以看: http://www.torrebelem.pt/en/index.php?s=white&pid=193

我就這樣走了將近2小時回到車站附近的貝倫宮,

貝倫宮可以搭乘路面的TRAM 15到,皇宮星期六10點到下午5點營業,博物館每天10點到6點(星期一沒有營業) 

入場費用2.5歐元,5歐元包含皇宮區域 詳細可以看 http://museu.presidencia.pt/info.php#Ingressos

再來另外一個神秘景點,

Ajuda Palace 早上10點到下午5點,星期一沒有營業。(2017.01)

門票5歐元,每個星期日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免費,可以搭公車729前往在Cç. da Ajuda - GNR下車

阿茹達宮是一座新古典主義建築,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的阿茹達堂區


 Praça do Comércio,要在地鐵買Viva Viagem card 6.5歐元24小時pass 

交通資訊 http://www.carris.pt/en/base-fees/

Carris/Metro network €6,15 Carris/Metro/Transtejo (Cacilhas) €9,15 Carris/Metro/CP €10,15

記得只有在地鐵賣!! 從這邊下去走到售票機要走10分鐘! 也太遙遠!!

Viva包含6.5歐元 (2017.01) 

 如果買 一日票包含地鐵+BICA車+電梯+TRAM 

記得是24小時唷,如果晚上買可以用到隔天晚上

收據留著,卡片不見可以免費補申請空卡

http://carris.transporteslisboa.pt/en/elevators/#ferramentas

 

如果是要買LISBOA CARD 18.5歐元包含所有交通+門票免費或優惠則要到,旅遊服務中心買

 http://www.lisboaviva.com/   (個人不推薦如果只待三天)

 如果待超過3個月則可以考慮

(就在這個廣場上附近,標示大到你要看不到也難) 

順便提醒大家葡萄牙沒有公共廁所,都要另外付費,

所以我當時就找到間連鎖且很便宜又好吃的地方買個這個馬鈴薯包料的東西,順便上廁所

意外地發現這間很美味的特別神秘美食 4歐元多一個,小貴但蠻好吃 

Casa Portuguesa do Pastel de Bacalhau  

從Praça do Comércio通過拱門後往前走3條街右轉則是搭乘TRAM的地方( 站別Rua da Conceição) 

搭上28E上車就要刷卡,特別要注意小心車上很多扒手,我差點被偷,好險錢包掉到地板上 (偷東西技巧超好!!!)

所以真的要注意不要被當成肥羊,真的很可怕,特別注意那些不像是觀光客的。

有分逆時鐘以及順時鐘方向,我先選擇順時針方向到最後一站,抵達Campo de Ourique 

因為最後一站走下來都是下坡,走起來比起走上坡簡單多了

(最後一站景色) 

慢慢地走下去往Basílica da Estrela,沿途的景色也很美,

Basílica da Estrela進去參觀付費的頂樓景色 (付費4歐元),但我個人覺得挺特別,

一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位於葡萄牙里斯本埃什特雷拉廣場。巴洛克建築及新古典主義建築,聖殿在1779年開工建設,1790年完成。

接下來就是往搭28E往市中心,到不能錯過的美食!

Confeitaria Nacional,

這間店非常的有特色,食物也很推薦,但價格算高,蛋塔也很美味。

小缺點就是點餐方式很奇怪,在一樓跟他們說要吃甚麼,到二樓有熱食,要等他們叫號碼過去點餐或拿餐,

等待時間很久,等了將近20分鐘才換我,水都要另外付費,所以只要說水龍頭水就可以。

結束後我們就在市中心逛逛,看了聖胡斯塔升降機百年電梯,3.6歐元 (2017.01)

上面還有陸橋可以走,但其實可以做Tram到下文會介紹看比較美的景色。

還有市區的美麗景色,上下坡的景色很美,但走起來很不美,真的很累人

接下來往逆時針的方向前往看重點景色,

1. 里斯本主教座堂

2. Castelo de S. Jorge 古堡

在這可以看到整個景色,古堡在巷弄中找到, 

(Miradouro das Portas do Sol,在這可以拍到很漂亮的景色) 

神秘景點 Miradouro das Portas do Sol,推薦大家可以停在這邊有咖啡店,欣賞海景。

住宿地方就在這附近 Alfama Patio Hostel 

房間非常的小,但是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非常美,而且頂樓也很美,雖然拿行李上去真的很困難,

好險我是背包客,所以就沒這麼辛苦的把行李拖上去 

放完行李後走下去到 Igreja da Madalena,

吸引我的是對面的藍色建築物,顏色真的很漂亮。

(這裡也有一站TRAM 28E) 

 

我在Cervejaria Paço Real (são Nicolau)葡式青菜薯蓉湯 Caldo Verde 

然後點了炒飯和甜點葡式雞蛋布丁

真的超級便宜且好吃,記得這樣大概才10歐元,

而且很多當地人來這裡吃,附近的餐廳價格都很高,只有這間比較親民一點。


第二天則在Praça Luís de Camões 附近

在附近有間Manteigaria Fábrica de Pastéis de Nata 

提供真的很好吃的蛋塔以及甜點,

再來可以到Calhariz - Bica 站,Tram 28E有到,因為這邊有個最著名的照片 

這是個許多旅遊書上面沒寫到的秘景, R. da Bica de Duarte Belo 

但大家如果有爬文可以看到許多人推薦BICA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明信片的照片,

這裡的TRAM是可以搭乘上下,但是要另外付費。

第二天結束後要前往Porto 

搭乘只要12.5歐元的高速火車前往,19:00到21:40。

提早購買可以想半價唷 (約一個月前) 

如果是5天前購買有時候也有半價,但票價有時候會稍微調高幾歐元跟一個月相比

別猶豫了價格比巴士便宜也比較快且舒服多了!!! 

購票網站 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how-to-travel

時間表 http://www.raileurope.com.tw/train-tickets/journeys/article/faro-lisbon

讀完文章後麻煩你做個好心的人
最新旅遊照片都在這裡面唷
Ig追蹤: johnny_wegalstin   也別忘了到粉絲專業唷 
arrow
arrow

    Johnn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